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始终坚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聚焦推进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堵点问题,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任务、目标和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部署周密局党组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多次专题研究、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成立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组,局党组书记牵头抓总,组建两个专班,统筹开展各项工作,督促做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做到点对点指导、包联全覆盖。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规定不走样、特色动作有实效,创新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由分管局领导负责督促指导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负责抓、专班处室具体抓、配合单位协同抓,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自我检视、推动发展等四项重点,把握六个方面内容,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检视、边整改要求,对标对表、系统梳理查摆存在问题。制定印发了《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局党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四个同步问题清单》《局党组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四个同步问题清单》《局系统主题教育四个同步问题清单》《“以学正风强党性”专项行动问题清单》《“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项行动问题清单》等6整治问题台账,形成了9+8+2”专项整治问题管理台账。按照“一问题一方案”“一方案一标准”的原则,对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加强跟踪督导,逐项督查落实,实行动态更新管理。对查摆出的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进行动态增补,通过清单式挂账督办、标尺式严整立改、倒查式跟踪问效,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目标明确、任务精准、措施具体、推进有力

    整改落实全程督办,一抓到底。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采取实地走访、查阅档案和个别访谈等方式,围绕检视整改、边学边改问题,对局系统近期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系统性、全覆盖式联络指导,实地走访党委4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13个,召开座谈会18场次,个别访谈党总支(党支部)书记13名,党员70余名,查阅档案资料200余份,梳理反馈问题30余条,发现特色亮点、经验做法10余项,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各党组织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能改的马上改起来,一时解决不了的,不等不拖、盯住不放,一件一件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重点,把握节点,提出工作建议,推进整改落实。

    沟通会商定期联络,形成合力。为及时掌握专项整治情况,建立日会商、周汇报、月研判和季考核工作协调联动机制,专项整治组已召开推进会10余次,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专项行动,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方案的全面落实,动态掌握情况,加强指导督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真抓真改、严抓严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