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以市场化机制助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 全区首届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推介研讨会在乌举办
来源: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局信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7-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7月11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在乌鲁木齐举办了首届公共机构能源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推介研讨会,全区机关事务部门和41家国内著名节能领域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以市场化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利用,利用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减少运行中不必要的能源资源保障支出和节约财政资金投入,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是科学有效措施。当前,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解决全区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服务中存在的市场机制运用不充分、节能服务企业少等问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程中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在公共机构节能中的组织引领作用,为企业和公共机构架好桥梁、织好纽带、做好服务,推动全区公共机构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期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对《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自治区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办法》等政策进行解读,上海麟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新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瀚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之汇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节能协会法律服务中心分享了典型案例。4家单位在会上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