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学习观摩促提升 携手联动共发展——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各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领导干部赴昌吉州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学习观摩
来源: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局信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7-1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和提高能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深入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期间,7月10日下午,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组织全区14个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干部,专程前往昌吉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食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州生态环境局、州档案馆等开展学习观摩,借鉴好经验、总结好做法。




在昌吉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食堂,现场观看了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获评全国机关事务先进集体的宣传展示短片,听取了食堂基本情况介绍,学习观摩人员就食堂的后厨配餐管理、就餐计费等经验做法和后勤服务管理模式、激励机制、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在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现场观摩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学习观摩人员与充电站建设运营企业进行了交流,对充换电模式和运行经验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在州生态环境局节约型机关建设示范点,聆听了生活垃圾分类及餐厨就地资源化处置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州档案馆参观时,现场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档案馆采用的全谷电相储能智慧能源供暖合同能源项目进行介绍,据了解该项目已入选全国合同能源管理先进示范案例,通过现场对供暖系统、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运行模式的深入挖掘,学习观摩人员对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观摩学习是通过加强地州市交流互动,提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不仅加深了各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之间联系而且在促进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架起了沟通桥梁,观摩学习人员感悟颇深,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大胆改革实践,为新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