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把握节水新形势 拓展节水新思路 争当节水新标杆
来源: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水行动,持续推动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节水意识,提升自治区公共机构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8月25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自治区水利厅开展了自治区本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业务培训。




    会上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本级公共机构节水建设创建成效,并指出,近年来我区通过不断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健全节水政策制度,完善节水标准体系,进一步夯实了创建基础,通过全面建立创建名录,广泛开展创建工作,加强日常监管,持续推进载体创建。2015年至2022年,全区共创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246家,结合自治区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服务实施情况,在信息化管理、合同节水等方面取得了突破与成效,新疆财经大学等4所院校实施了合同节水,预计直接经济效益超过380万元,打造了一批创建工作亮点。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自治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了全区公共机构节约用水面临的形势,解读了自治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评价标准,围绕节水型单位创建标准、节水技术和节水管理三大内容,从用水计量率、节水器具普及率、节水规章制度和节水宣传等方面开展培训,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及建议,为高质量推动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要把握节水新形势,坚决贯彻“节水优先”治水思路,提高用水效率,要通过落实节水措施,抓好日常用水管理,拓宽节水资金渠道等有力的举措,扎实完成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到今年年底,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节水型单位创成率达到100%,事业单位创成率不低于60%;地(州、市)级机关和事业单位创成率不低于50%,为我区顺利实施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做好支撑。

    自治区本级及事业单位负责2023年度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的13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