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赴乌鲁木齐市调研垃圾分类后端转运处置工作
来源: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学促干建新功 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近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一行至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大浦沟垃圾处理厂,实地开展垃圾分类后端处置情况调研。重点对餐厨(厨余)垃圾分类转运和处置环节现场进行实地走访,并就餐厨(厨余)垃圾管理处置瓶颈难点进行了调研座谈。乌鲁木齐市垃圾分类办、沙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先行走访乌鲁木齐市大浦沟餐厨垃圾处理厂和厨余垃圾处理厂,实地察看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工艺、流程,并了解目前全市推进餐厨(厨余)垃圾日处理情况和成效。随后前往沙依巴克区垃圾分类办开展座谈调研通过监测调度平台,查看了沙依巴克区2清运点位2个转运车辆实时画面随后,大家围绕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先行,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垃圾转运处理落地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下阶段,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和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探索公共机构先行试点示范,不断丰富垃圾分类新疆模式”内涵,以实际成效推动机关事务事业稳步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