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指导推动全区公共机构开展屋顶光伏示范项目建设
来源: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8-07   浏览次数:



    目前,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屋顶公共机构屋顶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完工,这也是目前区直单位首个公共机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公共机构在绿色低碳转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启动了第一批公共机构屋顶光伏试点工作,分别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办公楼和新疆迎宾馆后勤楼屋顶建设光伏示范项目,项目采用“自发自用”模式,年平均发电量9.1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1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吨,有效实现能源绿色、低碳、节能和可再生利用。同时,在自治区局的督促指导下,各地(州、市)同步启动屋顶光伏建设项目,6月20日阿克苏地区在地区综合办公二区建设50千瓦容量的光伏项,年发电量预计可达10万千瓦时,可节约财政资金4万元。

    下一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对公共机构建筑情况进行摸底统计,统筹推进全区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建设,助力公共机构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稳步践行“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