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区启动公共机构绿色食堂标准应用试点工作
来源: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

    98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办印发《关于开展公共机构绿色食堂标准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在全区试点建设16个公共机构绿色食堂。

    开展公共机构绿色食堂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公共机构规范食堂建设与管理,推动公共机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各试点单位将对照公共机构绿色食堂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在食堂运行、服务和管理过程中,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安全健康为目标,采用经济合理的技术手段和管理措施,提升公共机构食堂标准化、绿色化水平。

    下一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加大对试点单位的培训指导,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创新管理理念、注重成本效益等方面总结先进经验和技术成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