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现场调研可回收物循环再利用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情况
来源: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就“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战略部署,提出“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等具体任务,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提出“推动公共机构率先示范”要求,实现垃圾分类程分类,推进区本级公共机构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水平。9月15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处长刘涛带领节能处一行3人,实地调研了乌鲁木齐市循环经济发展情况,与新疆循环经济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前往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示范点建设情况。新疆双碳环保科技研究院参加座谈。




    会上,新疆循环经济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作为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乌鲁木齐市废旧物资回收利用方面的建设目标及拟建设的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节能处就自治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总体安排、垃圾分类与可回收物回收利用情况等进行了介绍说明;新疆双碳环保科技研究院就绿疆碳汇平台的垃圾分类模块进行了具体汇报。与会双方就推进区直单位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更好地服务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建设、运用碳普惠(绿疆碳汇)助推垃圾减量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节能处实地检查了医院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建设成果,并同时指出,医院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分类制度明确,注重对医患的宣传引导,定期组织医生、护士、志愿者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将进一步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是通过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宣传示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行动;二是通过扎实做好公共机构废弃物循环利用,协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流程、全链条分类三是继续夯实宣传工作基础,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扩大宣传影响力,提高宣传覆盖度;四是通过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措施,协同推进绿色消费、反食品浪费、绿色办公、节约型机关创建等行动,助推公共机构全面绿色低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