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回眸光辉历程 传承伟大精神
来源:局机关第七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次数:

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积极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深化“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局机关第七党支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915日,在自治区档案馆开展了以“创建‘五个好’党支部、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让主题党日“活”起来、党员“动”起来、干劲“足”起来。




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览”,在展厅内,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300余件档案、100余张照片、20余组音视频以及部分图书资料和实物档案,在红色档案见证下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接受了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每一部档案文献让人感受到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人格的力量,今后要在日常工作中持之以恒赓续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以力所能及的行动彰显党员队伍的先锋力量,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四个合格”党员。

活动第二阶段,党员同志们以“如何创建五好支部”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围绕“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努力创建‘五个好’党支部,积极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力量”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其他党员干部结合参观感悟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从支部班子、党员队伍、活动开展、制度建设、作用发挥五个方面阐述了创建五好支部的途径、方法。最后通过研讨达成共识:推动“五个好”党支部创建,要持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潜心做好节能工作,在颠覆性重塑上下足功夫,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书记最后指出:百年岁月峥嵘,精神薪火相传,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每位共产党员都要认识到,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精神在,血脉在,力量就在。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开拓前进,每名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在思想上找差距,从行动上弥不足,俯下身子真抓实干,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盯重点工作、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创新突破,以向事业负责、向机关事务整体形象负责的高度责任感,扎扎实实抓落实,坚定坚决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