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公共机构(绿疆碳汇)碳普惠制工作协调推进会
来源: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碳普惠制是为社会公众和小微企业的节能减碳行为赋予价值而建立的激励机制,是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同建设低碳社会、发展低碳经济新局面的重要推动力,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精神的重要举措。

    为积极推进我区公共机构(绿疆碳汇)碳普惠制,近期,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在乌鲁木齐市组织召开了全区公共机构(绿疆碳汇)碳普惠制工作进展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协调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乌鲁木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乌鲁木齐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双碳环保科技研究院的相关领导专家。




    会议首先由绿疆碳汇项目承建方新疆双碳环保科技研究院进行介绍,重点对国内碳普惠制发展现状、绿疆碳汇项目建设情况及成效、项目二期计划方案及推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双碳背景下,乌鲁木齐市城投集团将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更大力度支持绿疆碳汇平台建设,服务好全区经济发展,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有力支撑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与会专家认为要解决碳普惠应用场景减排量与碳积分“出口”问题,尽快建立完善新疆本地碳交易市场机制,解决新疆企业购买碳配额交易问题,从而实现碳普惠制的良性循环。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处长刘涛指出,开展(绿疆碳汇)碳普惠制试点建设对于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全社会公众低碳意识,促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乌鲁木齐市作为试点地区,结合当前中国(新疆)自贸区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乌鲁木齐市城投集团沟通协作,为全区做出样板示范,更多凸显首府城市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政治担当。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探索推进公共机构碳普惠、碳交易体系建设,完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