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局属单位
新疆昆仑宾馆
来源:昆仑宾馆   发布日期:2018-01-27   浏览次数:

    新疆昆仑宾馆成立于1959年,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为自收自支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承担着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重要政治接待任务,同时面向社会服务。曾接待过周恩来、陈毅、贺龙、李先念、杨尚昆、王震、王恩茂以及贾庆林、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有着辉煌的历史。

    宾馆坐落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146号,占地87亩,现有中楼、南楼、北楼三幢接待楼,总面积5.7万平方米,由于中楼为八层,是五六十年代乌鲁木齐市最为雄伟高大的建筑,也是当时新疆楼层最高、服务设施最好的宾馆,被人们亲切地称之为八楼,特别是刀郎的一首《2002年的第一场雪》,更使八楼名扬四海,迅速走红。宾馆地处友好经济商圈和双地铁站,距南湖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2.7公里、乌鲁木齐火车南站7公里、乌鲁木齐新站4.7公里、地窝堡国际机场16公里、地铁八楼站仅10米,交通位置便捷,周边环境繁华。现拥有各种规格的客房597间、床位1037个,餐位1400个,各类会议室36个,可承接30—600人的各类大型团体活动、婚宴和各类大中小型会议,游泳馆、放映厅、健身房、KTV、美发、商务中心、旅行社等设施一应俱全。宾馆院内绿草如茵、曲径通幽、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历经63载的发展建设和精心管理,新疆昆仑宾馆已集功能与休闲于一体,是接待、宴请、商旅活动的首选,尊享闲情逸致。

    1959年以来,宾馆曾18次蝉联乌洽会最佳服务奖,相继荣获中国优秀品质饭店中国十佳会议餐接待酒店全国机关后勤先进集体自治区十五期间旅游系统先进集体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饭店业功勋企业自治区旅游行业先进集体中国四星级酒店新疆饭店与餐饮行业十佳行业接待饭店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绩效考核先进集体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团组织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自治区直属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状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多项荣誉称号,在本市同行业中独树一帜。

    昆仑宾馆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严格科学的管理,训练有素的职工队伍,优雅舒适的环境,竭诚欢迎各位宾客的光临惠顾。

    党委书记:高健

    通联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146

    邮政编码:830000

    宾馆总机:0991—5191000

    办公时间:

    5月1日-9月30日10:00-14:00,16:00-20:00

    10月1日-4月30日10:00-14:00,15:30-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