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特色新疆

阿勒泰市金山森林公园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来源:信息网络室发布日期:2020-07-25 浏览次数:243

保护视力色:

阿勒泰市金山森林公园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阿勒泰市金山森林公园,国家3A级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距市中心繁华地带仅1公里。公园占地面积1800亩,园内地形高低起伏,海拔890--970米,自然高差为80米。克兰河支流乌拉斯沟大渠流经此园,为公园提供了宝贵而丰富的生命源泉。园内有多处地下泉水四季不竭地源源不断涌出,有一处涌泉渗出并形成天然水面,现已扩展为总面积11486平方米的人工湖,成为景点旅游观光的一大亮点。公园内有林木种苗繁育区、植物观赏区、白桦林景观、田园风光区、承化遗韵区、野生动物园区、银湖溢翠区、滑雪场、金山篝火晚会等9大景观。

公园绿化覆盖率达到70%以上,植被丰富,绿树成荫,气候宜人,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大气环境达到了国家I级标准,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这座典型的自然生态风景区,四时皆成景。春来山花烂漫,百鸟鸣潭;夏临绿色胜景,山泉流淌,松涛阵阵;秋近秀色风光,批黄挂赤,层林尽染,百果飘香;冬至冰峰雪谷,极地风光,“谁道严冬无胜景,山野自为百丈冰”!春夏秋冬风景异,四季旅游皆相宜。

金山森林公园前身为阿勒泰地区园林场,是一个培育各种树木的苗圃基地,2004年由阿勒泰地区林业局投资近2000万元对园区整体进行开发建设,将其建成为一个具备餐饮、住宿、娱乐、休闲、滑雪等多种项目的综合性景区,也是阿勒泰市各族人民休闲度假的主要景区之一,是具有优良发展前景的城市休闲公园,具备打造4A级景区的资源优势和地理优势

上一条: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