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特色新疆

这些冬日里的“小精灵”,成了温泉“新网红”

来源:天山网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243

保护视力色:

12月24日,

在温泉县博尔塔拉河国家湿地公园,

一群天鹅如同冬日里的精灵,

给这个宁静美丽的小城增添了灵气,

它们时而欢快地低飞,

时而轻巧地在水面上嬉戏,

时而悠闲地在河中觅食,

同蔚蓝天空、

清澈河水交相辉映,

上演浪漫唯美的冬日童话。

    观赏、拍照、喂食……入冬以来,温泉县的“网红天鹅”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在温泉县博尔塔拉河国家湿地公园栖息的鸟类越来越多,人鸟和谐、温馨共存的场景,已成为常态。


在河边嬉戏、捕食的天鹅。

    当日,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杨明和家人自驾来到温泉,在湿地公园,杨明与妻子轮流与天鹅合影。“冬天来到温泉县,泡温泉、赏天鹅,心情别提有多舒畅。”杨明说,清新的空气让人的心灵回归安宁,期待着下次再来游玩。


游客在湿地公园观赏天鹅。

    隆冬时节,无论是美丽的湿地公园,还是冷水鱼繁育基地,都能看到观赏天鹅的游客,尤其是降雪和雾凇等特殊天气时,如诗如画的美景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


优雅高贵的天鹅。

  “蔚蓝的天空、清爽的空气、靓丽的风景让我们陶醉在其中。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分享给亲朋好友,让他们有时间也温泉县转一转。”游客丁洁激动地说道。

      

游客给天鹅喂食。

  温泉县林业和草原局次生林管理站管护员队长木拉提·努拉洪说:“目前,温泉县共有五十余只天鹅,在湿地公园有十余只,我们除了每天巡逻观测、监控天鹅的数量和生长情况,还要给天鹅投食。”

  近年来,温泉县一直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生态立县”的战略任务全面推进,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最终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开发的双赢。

这个冬天

到温泉

来一场“天鹅之恋”

共享生态之美吧!


上一条:

下一篇: